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心灵的伤痛

心灵的伤痛
心灵的那一次的伤
已成了一个巨大的破洞
此破洞已留下了巨大的伤口
成了
永远留下来的伤
永远留来的巨大痕迹
所以
也成了一个巨大的疤痕
永远无法消除
人说
原谅是代表你宽容大量

原谅也不是一件一天两天的事
对我来说
我不会原谅此事的发生
因为此事的伤
已把我的心灵留下了
一个无法永远消除巨大的

痕迹
疤痕
是多么的让的让我心痛吗?
你知道吗?
不是一句sorry两句sorry
就能当没事发生
不管你怎么的道歉都好
我都无法原谅
因为
这次你伤的我太过于过分的严重
我也不会再与你说些什么
因为结局已定了
如接下来还会有如此的事发生
我也不会再退缩
但依然还是无法得原谅
因为我也不是好欺负
我也会发飙

******************************

伤痛
太猛烈短暂,
会让人癫狂甚至毁灭颠倒你我的人生
伤痛
沉闷了太长久,
会让点点滴滴抽离你的灵魂,
直至死去...

所以
我们都需要宣泄伤痛的出口
多元化的世界
多元化的心


******************************

真的会伤吗?
痛,
真的会痛吗?
也许,
伤与痛也只是一个让自己掩饰的借口吧!
也许,
伤和痛也是一个让自己逃避的理由吧!
假如
没有伤 也没有痛
那结果会怎样又会是什么呢?
伤和痛
也许,
过了也就是过了
也许
永远也就是伤痛
不过
肉体上的伤痛,
无论有多大,
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承受得起
但是,
心的伤痛
或许任何人都无法承受得起
即使
是一个表面很坚强的人
也可能在所有的朋友的眼里
是一个不会受伤的人
是一个可以承受得了伤痛的人
虽然
一直以来,
都是一个人承受着一切
什么事都一个人往心里最深处埋    
害怕
害怕让别人会知道,
担心别人会伤痛
畏惧别人会看透    
在伤过和痛过后,
那在别人眼里坚强的人
他们的心是一样的那么脆弱
伤过后和痛过后依然还是会伤痛

那伤痛依然还是会存在那一次的伤痛吗?

******************************

心会伤,
心也会痛
伤痛,
就像是一条小溪里的水
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
越流越小
然而也因此渐渐干涸 消失了

也可能会随着步履的移动
流进大海,
而慢慢的扩散蔓延
没有
因与果的关系,
只有是与否的结局

******************************

伤了,
并不代表着懦弱;
痛了,
也并不代表着妥协
伤和痛,
只是一切的一切的人生经历
伤痛过后依然是会再伤痛
曾经的曾经,
伤痛是一个人背负;

现实的现实,
也只是想一个人去背负此伤痛
抱怨,
也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逃避,
也只是一个骗人的把戏;
面对现实,
更是一个自我安慰的理由
抱怨了,
也逃避了,
也该面对现实了,
伤痛还是依旧在那
从来都不曾会因为抱怨过
逃避过,
面对现实过,
伤痛就会销声匿迹...

******************************

鸟儿
从天空飞过,
会留下痕迹;
雨水
流过窗口玻璃,
也会留下雨痕;
伤痛在心里徘徊过,
更加会留下烙痕
那烙痕是那样的清晰,
是那样的毫无抗拒,
也是那样的无能为力...

******************************

虽然,
期盼有一天    
能完全逃离伤痛,
更加渴望能有一个知心的人一起分担伤痛
但是,
却一直在伤痛的潮泽里挣扎,
更加宁愿独自一人去背负伤痛
一个人去背负伤痛,
伤痛永远是自己一个人的,
没有任何的理由去推脱
没有任何借口去逃避;
两个人一起去背负伤痛,
伤痛占据着两个人的心,
两个人都会伤痛,
都会心存黯膜。
既然
两个人伤痛会如此悲撂,
为何
不选择一如既往的独自一人去承受此伤痛
也许如此的选择不是最好的,
但也找不出更好的选择了

******************************

最起码
一个人去伤痛,
另一个人还可以去选择快乐
只要能让另一个人选择快乐
为何不去选择一个人伤痛。
在伤痛面前,
可以选择去沉默,
也可以选择去逃避
沉默是无言中的有言,
逃避是懦弱中的妥协
沉默,
不代表着懦弱;
逃避,
不预示着明智   
以沉默去面对伤痛,
把所有的伤痛都一个人背负
深深地将伤痛埋葬心底的那一角
不让任何人发现,    
让伤痛永远的留在心里,
渐渐淡去
而以逃避以对伤痛,能逃避的了吗?

******************************

最后
不仅伤痛占据自己的心
而且
也占据了很多自己在乎的人的心。
伤痛吧!
放手吧!
想忘记的,
忘不了;
不愿忘记的,
却忘记了
失忆,
也许是一种幸福;
遗忘,
也许是一种痛苦;
回忆,
也许也是一种快乐
即使
在回忆的世界里,
伤痛是不可抗拒的,
甚至回忆就是伤痛,
那也应该庆幸,
至少
还有回忆,
还能在回忆里找回失忆的自己,
还可以用伤痛去影照自己。

没有评论: